【南京日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阵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5:00

  成功举办汇聚全球170多个国家政要名流的世界城市论坛;成立南京首个会展业中外合资企业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已累计举办国际化品牌展会10多个;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先后承办展览、会议活动140多场次,仅几次购车节和车展就促成销售额23亿元……

  这就是拥有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认证的“双认证”企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下称“博览中心”),投入运营至今,已为千余场展览、会议、演艺、赛事等活动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一流服务,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动力。

  复工复产后,连续举办140多场大型展览、会议活动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博览中心再次“火了一把”。

  因为2020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和第83届家装博览会的成功举办,8天时间,博览中心吸引人流量累计达19万人次,现场成交车辆5160台,销售总额超10亿元。与此同时,因为参加人员的集聚,周边各大宾馆饭店生意兴隆,天天暴满。

  (图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会现场)

  而对于10月份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

  接下来,还有多场展会在博览中心轮番登场:

  ——10月14日—16日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医药(工业)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第85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成功举办。

  ——10月15日—18日

  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为观众奉上精彩的艺术“盛宴”。

  ——10月28日—30日

  第38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顺利举行。

  (图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会现场)

  展会规模高、展览面积大,几乎占据当期博览中心全部开放展馆。

  “今天的场面,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逐步科学布展有很大关系。”博览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人流集聚场所的博览中心,整个经营也陷入“冬季”。为战胜疫情,博览中心暂停所有展会,主动请缨,参与打响疫情阻击战。旗下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因此成为南京市第一批“爱心宾馆”。从大年初三起,一批批来宁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陆续入驻这个温暖的港湾,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根据河西集团党委的战疫部署,博览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小组,先后为3926名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展现了博大的人文关怀。

  (2月1日,“爱心宾馆”工作人员目送第一批接受医学观察的旅客们离开)

  爱心宾馆的防疫措施和对医学观察人员的关爱,先后得到了国务院督察办和省疫情防控检查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博览中心通过精心的科学布局,率先制定出台了《展会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全市打造了展会活动的防疫样板。同时还和南京市会展办、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联合出品了《南京市会展活动疫情防控行动指南》动画视频,对会展活动中的常态化防疫工作进行了生动展示。

  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博览中心逐步恢复办展,为经济复苏助力:

  ——3月28日

  由博览中心主办的“2020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线上购车节暨户外汽车超市启动仪式”举行,迈出了复苏市场、拉动消费、重树行业信心的坚定脚步。

  ——4月

  举办了首场“户外购车节”系列活动,在线关注累计突破10万人次,在线预约洽谈客户累计1.7万人次。

  ——5月1日-3日

  第二场“户外购车节”引爆“五一”节,邀约到场观展者7441人次,现场成交共412台,汽车销售总产值约1.1亿元,到场达成深度意向购车3300批次,意向签单总金额约5亿元。

  ——7月

  2020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销会举行,博览中心累计吸引人流量达16万人次,现场成交车辆5675台,成交金额8亿元。

  据统计,自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博览中心先后承办展览40场次、会议活动近百场次,总接待人流量近60万人次。未来几个月,还将有百余场展览、会议活动在博览中心举办,继续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成功斩获国际会展业含金量最高的“双认证”

  据介绍,位于河西新城核心区的博览中心,是一座集展览、会议、住宿、餐饮、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场馆。

  作为南京首个标准性、规模化展馆,博览中心于2008年建成投用后,开始承担起了南京会展业发展的重任。从零起步,一路披荆斩棘,为南京会展业的发展,留下一连串闪光的足迹:

  ——展馆投用当年

  成功举办了汇聚全球170多个国家政要名流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迈出了国际化展馆的第一步。

  ——2013年

  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合资,正式成立南京首个会展业中外合资公司——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并于当年举办了中国(南京)国际度假旅游及房车展览会、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等4个国际化自办展会,开启了南京会展业国际化的新时代。截至目前,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已累计举办国际化品牌展会10多个。

  ——2015年

  随着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博览中心室内展览面积全面迈入“十万平米俱乐部”,并于当年承接了有“天下第一展”之称的全国秋季糖酒会。

  投入运营至今,博览中心以国际一流标准,为千余场展览、会议、演艺、赛事等活动提供了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不断收获各主办单位好评。

  博览中心展会现场

  “对博览中心的配套及服务非常满意,展期遇到的各种问题,博览中心都第一时间给予反馈,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全球最大的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负责人表示说,从2016年展会初次落户南京,到2018年、2020年再度来到南京,切身感受到了河西新城崛起。

  “我们每年在博览中心举行的展会都会邀请近百家媒体。博览中心的专业媒体中心提供了舒适、安静的环境,让记者尤其是来自其他城市和国家的媒体有了栖身之地,工作、午休都可以一站式解决,精神百倍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亚太户外展广宣负责人表示,“自媒体时代讲究时效,网络媒体也无需赶回单位或赶到宾馆去写稿,他们在媒体中心就可以第一时间把展会讯息传递出去,吸引业内更多人关注。”

  数次来到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原料药会,不管是展览面积、展商企业数量以及观众数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展会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博览中心多年的合作很愉快,展馆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具备为大型会展活动提供得力、可靠保障服务的条件和能力。博览中心的团队服务真诚、配合积极,支持有力。

  (图为博览媒体中心实景图)

  凭借标杆性的软硬件实力,博览中心屡获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中国展览馆协会、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中国会展》杂志社、《中外会展》杂志社、江苏省会议展览业协会等单位颁发的优秀会展场馆大奖,多次获得由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优质服务会展中心”殊荣。

  2018年、2019年,博览中心成功斩获国际会展业含金量最高的“双认证”——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认证。

  打造智慧展馆,为区域经济发展“摇旗助阵”

  博览中心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其规范的管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科学的发展定位。

  据介绍,在河西集团领导下,博览中心始终紧扣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业务专业化、服务星级化“四化”工作要求,明确“立足华东,以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为目标,在江苏及长三角发展战略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智慧型展馆”的发展定位;确立“多办展、办大展,做大会展效益”的经营目标,深化“以展览项目为核心、项目经理责任制为主导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以竞争择优、市场选定为手段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以科技应用、服务前瞻为理念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三大管理体系,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管理模式,构建一体化经营。

  实行展馆、会议中心、酒店一体化经营,形成会展公司、会展板块统一经营管理,进一步整合资源,以更智慧的服务、更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水平,吸引更多的展会向博览中心聚焦。

  二、创新增值服务,强化营销职能。

  细化营销职能分工,明确目标客户,建立全员营销激励机制,完善项目绩效考核方案;紧跟南京市构建“4+4+1”主导产业体系的步伐及“四新”行动计划,安排专人专职与全市15个高新园区建立常态化联系,深入了解各自的产业特色,为对应产业需求的展会主办方提供产业资源对接、有效专业买家等增值服务;借助自身会展业平台优势,创新增值服务理念,推动本地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会展业的“功能经济”作用,进一步创新延展会展产业链。

  三、创新业态模式,促进多元化发展。

  加快新型消费方式,创新服务业态和服务模式,利用新业态新模式增强执行的创新性,深入探索,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打造精英团队,提供高质量服务。

  打造一支业务能力、服务意识、风险防控觉悟兼备的高质量精英团队,构筑贴心、安心、省心、舒心的企业文化,推动博览中心向会议、展览、文化、休闲、旅游等多业态并举、专业化管理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平生不愿庸碌过,勇立潮头树标杆。博览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博览中心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博览中心将继续坚持“经营”与“防疫”并举,积极响应南京市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计划,探索创新发展道路,为助推城市经济振兴贡献力量,跑出会展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场馆预订:(86 25)86753317,86753363,
86753340,86753379
场馆及展会咨询:(86 25)86753315
宴会预订:(86 25)87708877,87708888
客房预订:(86 25)87708777
传真:(86 25)86753344

友情链接:河西集团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 国际在线国博专题 南京卓美亚酒店

© 2015 Nanji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70064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