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国际博览中心 智慧展馆变身抗疫“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1-08-13 16:28:00

  配套酒店变身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安置点;3号馆变身疫苗集中接种点;4号馆、6号馆变身核酸采样点;11号馆变身核酸样本检测点——“火眼”实验室……

  突发疫情以来,河西集团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多措并举,迅速开展防疫工作。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在河西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国企担当,全力参与南京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智慧展馆变身抗疫“多面手”。

  变身隔离安置点:这里是南京第一批“爱心宾馆”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是南京市第一批“爱心宾馆”,在2020年初就成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安置点,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2021年8月8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累计接待境内外隔离人员7208人,酒店共收到锦旗6面、感谢信650封。历时18个月,经过时间的考验和经验的磨砺,他们也打造了一支“专业严谨、高效高质、用心温馨”的专业接待团队。

  本轮疫情发生后,河西集团下属金陵江滨酒店、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接待中心,火速增设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安置点。国际博览中心高度配合集团工作,高效响应兄弟单位支援申请,7月29日中午11点当即派出团队中2名工作勤恳、业务精湛的骨干,组成支援小队赶往海智湾,倾力协助完成全部接待准备。

  凌晨0:30,她们穿上防护服开始工作,直到次日7点,国际博览中心酒店支援团队持续奋战7个小时。她们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275人的进点接待,彰显了博览人一贯的韧劲与专业。

  国际博览中心支援小队奔赴一线的同时,酒店房务部负责人张枫正在与金陵江滨酒店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团队一行,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接待工作进行探讨,对其中的重点、要点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同心协力做好防疫接待工作。

  变身疫苗接种点:这里不断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8月1日,包括国际博览中心在内的南京部分接种点恢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点根据预防接种系统中应接种人员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通知相关人员。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建邺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火速响应,全面部署配合南京市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详情可见:《统一部署,火速响应,博览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暂开放第二针接种》)

  国际博览中心在各个入口处增派人手,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查验短信通知和健康码,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每个出入口制作并摆放了醒目的指引牌;同时全面做好保洁工作,确保场地内干净整洁。国际博览中心自2021年1月开始作为建邺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截至目前,累计接种近33万人次,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变身核酸采样点:这里彰显博览速度、力度与温度

  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是切断疫情传播、防止扩散蔓延的关键之举。7月21日晚,国际博览中心第一时间配合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核酸检测点于3B馆内正式启用,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保障服务;7月22日,国际博览中心增设1.2万平方米的4号馆,作为7月10日以来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使用;7月25日,继续增设1.2万平方米的6号馆,作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使用。待检市民在国际博览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登记身份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国际博览中心核酸检测点已累计采样近5万人次。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每一轮,都是走向胜利的一大步;每一轮,国际博览中心都提供全方位的配套保障服务,24小时“在线”,争分夺秒,跑出了“博览速度”、彰显了“博览力度”、体现了“博览温度”。

  “算我一个,我家离得近,周末我可以来支援!”“我是党员我先上,危险的地方,我来!”“流汗怕什么,暴雨怕什么,熬夜怕什么,只要能保障全民早点完成核酸检测!”国际博览中心党员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疫”不容辞、“疫”无反顾,到一线报到,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变身样本检测点:这里助力火眼实验室高效运行

  “火眼金睛辨阴阳”。为加快形成采检适配的核酸检测能力,南京市在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1号馆,建设规模化、标准化核酸检测平台——华大气膜“火眼”实验室。8000平方米的场馆内,一个个巨型的“白色帐篷”整齐排列,随着充气机的高速运转,占地数百平方米的舱体逐渐成型。

  7月23日,在接到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搭建“火眼”实验室的指令后,国际博览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业项目组,全面保障火眼实验室的搭建工作。“火眼”实验室是华大基因针对新冠病毒检测而推出的专业生物安全核酸检测实验室。现场12个负压硬气膜实验室、15个负压软气膜实验室,每日可检测200万人份样本。

  7月24日,首批2套6舱硬气膜实验室开始搭建,6小时完成。7月25日,另外15舱软气膜以及2套6舱硬气膜实验室,仅耗时9小时完成。现场共有27个试验舱。

  为确保“火眼”高效运行,国际博览中心全力配合,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场地保洁、空调维护、餐饮服务等各项工作,每日进行2次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并为实验室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服务,确保检测设备和仪器正常运行。

  艰难方显勇毅,抗疫呼唤担当。国际博览中心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开展防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场馆预订:(86 25)86753317,86753363,
86753340,86753379
场馆及展会咨询:(86 25)86753315
宴会预订:(86 25)87708877,87708888
客房预订:(86 25)87708777
传真:(86 25)86753344

友情链接:河西集团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 国际在线国博专题 南京卓美亚酒店

© 2015 Nanji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70064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