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聚势 赋能未来 | 202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5 17:32:00

  9月5日上午,202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数字经济峰会在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致辞,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南京市领导龙翔、王立平、沈文祖、杨学鹏、邓智毅、蒋跃建、林涛,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勇强等出席。

  作为南京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金洽会自1990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一直是推动南京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金洽会紧扣“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开放发展”主线,以“金秋聚势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跨区域协同融合发展,宣传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动更多高端资源要素共享新机遇。

  韩立明、夏心旻、龙翔、王立平共同启动开幕。哥伦比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丹尼尔•科鲁兹、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福特汽车副总裁莱尔•沃特斯分别在现场或线上致辞。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35个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009.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数量占34.3%,总投资42.9亿美元,项目数量占比较去年提高23个百分点。此批签约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涵盖了新医药和生命健康、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链领域,具有导向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特点,将为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今年以来,南京面向全国全球广泛集聚资源,大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南京,一批带动力强的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南京,切实以项目招引之“进”夯实经济发展之“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据悉,大会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全球服务贸易大会暨首届国际数字贸易峰会、2022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等市级重点活动10余场,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相关领域嘉宾齐聚南京,共谋发展愿景、共促深化合作。同时,南京相关部门、板块将聚焦“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和辖区主导产业发展定位,以推介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和展示招商工作成果为重点,组织开展20余场主题活动,给与会嘉宾带来一场投资领域智慧分享的盛宴。

  会议中心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整体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展会运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配合主办单位,确保大会安全、顺利举办。

  在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任务的基础上,会议中心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严格执行防疫标准流程,备齐物资、测温查码,设置高标准、高规格的防疫通道,以确保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同时,会议中心严格按照“五必要求”(信息必验、身份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通过场所码扫码、核酸证明核查、红外测温等方式,实现精准防疫。

  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标准化意识,实现自身创新优化,持续推动会议服务迈上新台阶。

场馆预订:(86 25)86753317,86753363,
86753340,86753379
场馆及展会咨询:(86 25)86753315
宴会预订:(86 25)87708877,87708888
客房预订:(86 25)87708777
传真:(86 25)86753344

友情链接:河西集团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 国际在线国博专题 南京卓美亚酒店

© 2015 Nanji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70064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