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艺博览,百花齐放 |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1:00

  8月18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支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颁证大会于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5万平米,是我国目前规模领先的工艺美术博览会。参展商近2000家,分设6个展区,共展出10万余件工美精品。18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800多位省大师和大国工匠同台展示交流。

  博览会分设6大展区,全面呈现我国全品类工艺美术精品力作。“釉色满韵”展区,汇聚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龙泉青瓷等各陶瓷产区特色陶瓷艺术产品;“巧夺天工”展区,集中展示石雕、砚雕、玉雕、木雕等工艺美术雕刻类产品;“玉指金针”展区,聚集刺绣、印染等织绣类工艺美术产品;“百花争艳”展区,展出笔、墨、纸、砚、剪纸、皮影、泥塑、唐卡等工艺美术品;“红木文化”展区,重点展示当代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红木文创国礼作品、旅游纪念品、红木软装设计等产品;“推陈出新”展区,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30所院校展团设计的蕴含现代生活理念的工艺美术作品亮相展区,集中展示了当下我国工艺美术院校教育、教学和创作的最新成果。

  匠心汇聚 华诞献礼

  博览会现场,百余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轻工大国工匠携作品亮相“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师工匠精品展”专题展区。一方砚雕、一把椅子、一樽瓷器,上百件工种多样、工艺精湛、内涵丰富的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壮丽多彩的发展成就,弘扬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拼搏精神。

  继首届博览会32个特色区域展团各展风采,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迎来了全国各地40多个特色展团齐放光彩。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澳门工艺美术协会等地方工美行业组织和潮州、泉州、莆田、福州、苏州、景德镇等工艺美术特色产区展馆前人潮涌动,驻足观看。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工艺美术专业院校师生也携带创新作品,积极参展。

  精彩纷呈 特色汇聚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21日,预计吸引近三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交流。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工艺美术传承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玉(石)器“百花奖”评选、“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等活动。

  据悉,为更好地集中行业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平台影响力,从明年开始,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博览会”,以及“百花杯”评选将一并纳入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这是工美行业资源整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各方将以更大力度做好工作,为行业和消费者呈现一场展现工美之美、美美与共的精彩盛宴。

  8月18日-21日,让我们相约古都金陵,共同见证全国手工艺从业者大展示、大交流、大收获的工艺美术行业盛会。

场馆预订:(86 25)86753317,86753363,
86753340,86753379
场馆及展会咨询:(86 25)86753315
宴会预订:(86 25)87708877,87708888
客房预订:(86 25)87708777
传真:(86 25)86753344

友情链接:河西集团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 国际在线国博专题 南京卓美亚酒店

© 2015 Nanji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70064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