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选手”不业余!博览中心在市微型消防站比武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19 23:56:00

  微型消防站是城市的基层安全防火墙。为了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队伍建设成效,提高微型消防站的火灾防控与灭火救援水平,发挥其“救早、救小、救初期”的作用,南京市于11月18日在奥体中心举行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位于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馆内的微型消防站

  上午九点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来自南京全市的47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数百名选手开始激烈的比赛角逐。本次竞赛分为原地着灭火防护服、百米负重跑、百米综合灭火操3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着严格的考核标准。参赛的虽说都是“业余选手”,但表现却并不业余,大家通过以赛代练来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比赛现场

  来自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10名参赛成员在比赛过程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夺得了最佳组织奖、“班组比赛”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平日里艰苦训练、坚持不懈的成果,达到了锤炼队伍、激发动力、学习交流、提高技能的目的。

  微型消防站由于占地面积少、投资少、见效快,在处置初期火灾时具有“小、快、灵”的独特优势。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重点保卫处处长邹朝栋表示,微型消防站人员大多是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兼任,不是专业的消防员,因此他们的日常训练对于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武竞赛把这一年的训练成果通过比赛展现出来,为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的提升、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平稳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

场馆预订:(86 25)86753317,86753363,
86753340,86753379
场馆及展会咨询:(86 25)86753315
宴会预订:(86 25)87708877,87708888
客房预订:(86 25)87708777
传真:(86 25)86753344

友情链接:河西集团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 国际在线国博专题 南京卓美亚酒店

© 2015 Nanji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7006472号-3